close


現代人對於網路依存度逐步提高,不論相片、影音都需要傳輸至網路上,加上雲端運算需求增加,帶動了資料中心的興起,各大IC設計業者紛紛看準這波趨勢,準備從各領域切入資料中心市場,準備進攻規模上千億美元的市場。

日本人喜歡的台灣名產花蓮名產推薦年菜食譜部落格>新屋 烤肉食材

目前切入伺服器市場的廠商分別有NAND Flash控制IC廠群聯、慧榮,與高速傳輸晶片廠譜瑞-KY,以及遠端伺服器晶片(BMC)廠信驊及新唐。隨著人工智慧及深度學習(Deep Learning)需求興起,不論是導航用途的路況情資整理,或著是未來汽車使用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(ADAS),抑或是物聯網中的語音助理,都需要將資料透2018年菜食譜大全過網路傳回資料中心運算後,在回傳給使用者,因此資料中心數量及規模也都可望因此增加。

慧榮總經理苟嘉章表示,現代人傳輸影音資料或使用社群媒體頻繁,資料都必須回傳至資料中心儲存,因此帶動伺服器需求量大幅提升,從產業角度來看,慧榮也觀察到伺服器用SSD相關客戶急遽增加,目前慧榮已經著手開發企業級固態硬碟(SSD),預計2018年第1季就可問世,目標瞄準NAND Flash大廠或是互聯網公司。群聯在企業級的SSD應用市場方面,也已經與美國Liqid公司宣布合作。群聯以8通道PCIe Gen3x4 PS5007-E7控制晶片等相關產品,以及雙方共同推出世界上最快的U.2 SSD。另方面,群聯在SATA規格的控制晶片,也推出多種解決方案,將大啖伺服器商機。至於信驊在伺服器用的BMC產品上,去年透過併購博通(Broadcom)旗下Emulex公司的Pilot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事業資產,今年在BMC市占率已經上看6成水準,且幾乎囊括所有一線大廠。信驊公告4月合併營收達1.61億元、月增9.57%,相較去年同期成長52.3%。信驊受惠於英特爾每3年更新一次的新伺服器平台Purely已經開始逐步出貨至OEM/ODM廠,預計年中也可望對外正式發表,因此帶動信驊4月業績月增、年增雙成長,今年獲利至少可望賺回一個股本。信驊則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。此外,譜瑞-KY也看準這波資料中心趨勢,去年推出的PCIe 4.0介面的高速訊號中繼器(repeater)已經打入伺服器大廠,產品將在第3季初就可望開始量產,預計下半年就可望開始挹注營收,帶動業績成長。(工商時報)




ACD23F0F7C14CAB2
arrow
arrow

    rolandchap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